• (10分)胰岛分泌的调节是一个复杂的过程,下图为胰液分泌调节的示意图(部分)。请据图回答:(1)人体在正常情况下,咀嚼食物引起胰液分泌的神经反射为 。(2)当食物进入胃内后,引起胰液分泌增加的调节方式为 。(3)胰液中消化酶主要有 。(4)激素B是通过 途径到达胰腺的。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0分)胰岛分泌的调节是一个复杂的过程,下图为胰液分泌调节的示意图(部分)。请据图回答:

      (1)人体在正常情况下,咀嚼食物引起胰液分泌的神经反射为

      (2)当食物进入胃内后,引起胰液分泌增加的调节方式为

      (3)胰液中消化酶主要有

      (4)激素B是通过
      途径到达胰腺的。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咀嚼食物时直接引起胰液的分泌,是一种先天性行为,属于机体生来就有的,在系统发育过程中形成而遗传下来的本能行为。它与神经联系是固定的,因此是非条件反射;当食物进入胃内后,由图示显出,中枢神经和激素A共同使胰液分泌增加,这一过程是神经调节、体液调节共同作用的结果。胰液中含有的消化酶属识记内容;激素均由内分泌腺直接释放入血液和淋巴(最终汇入血液)作用于一定的组织器官,因此激素B是通过血液循环途径到达胰腺的。

    神经、体液调节在维持稳态中的作用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