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图表示三个神经元及其联系。其中:“—○--—<”表示从树突到细胞体,再到轴突及末梢(即一个完整的神经元模式)。为了研究兴奋在一个神经元上的传导方向和在神经元间的传递方向,进行了相关实验。请根据图回答问题:(1)若③代表神经中枢,则⑤可以代表 。(2)若刺激d点,效应器支配的肌肉 收缩。(3)由图可看出一个神经元的轴突末梢与下一个神经元的 或相接触而形成突触,图中共有突触 个。(4)兴奋在两个神经元间的传递是单向的,其原因是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下图表示三个神经元及其联系。其中:“—○--—<”表示从树突到细胞体,再到轴突及末梢(即一个完整的神经元模式)。为了研究兴奋在一个神经元上的传导方向和在神经元间的传递方向,进行了相关实验。请根据图回答问题:

      (1)若③代表神经中枢,则⑤可以代表

      (2)若刺激d点,效应器支配的肌肉
      收缩。
      (3)由图可看出一个神经元的轴突末梢与下一个神经元的
      或相接触而形成突触,图中共有突触 个。
      (4)兴奋在两个神经元间的传递是单向的,其原因是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由图像可知,5代表的是效应器;(2)若刺激d点,效应器支配的肌肉会收缩;(3)由图可看出一个神经元的轴突末梢与下一个神经元的树突或细胞体相接触而形成突触,图中的突触共有3个;(4)兴奋在神经元之间的传递是单向的,其原因是神经递总是由突触前膜释放至突触后膜。

    反射弧各部分组成及功能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