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拉松长跑是一项超强体育运动,需要运动员有良好的身体素质。请回答下列有关问题:(1)运动员出发后心跳加快,是 调节的结果;运动停止后心跳并不立即恢复到正常水平,原因之一是激素调节具有 的特点。(2)出发后体温逐渐升高,一段时间后在较高水平维持相对稳定,这是 达到动态平衡的结果;途中运动员会大量出汗,造成血浆的 升高,故应及时补充水分。(3)长时间跑步会感到疲劳,但运动员仍能坚持跑完全程,控制该行为的中枢部位是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马拉松长跑是一项超强体育运动,需要运动员有良好的身体素质。请回答下列有关问题:
      (1)运动员出发后心跳加快,是
      调节的结果;运动停止后心跳并不立即恢复到正常水平,原因之一是激素调节具有 的特点。
      (2)出发后体温逐渐升高,一段时间后在较高水平维持相对稳定,这是
      达到动态平衡的结果;途中运动员会大量出汗,造成血浆的 升高,故应及时补充水分。
      (3)长时间跑步会感到疲劳,但运动员仍能坚持跑完全程,控制该行为的中枢部位是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起跑这一复杂动作是在神经系统参与下完成的,起跑后心跳加快与肾上腺素的分泌有关,故该过程是神经调节和体液调节共同作用的结果;激素经过体液运输起作用,速度较慢,作用时间较长,运动停止后,部分肾上腺素等激素仍在一段时间内发挥作用,导致心跳不能立即恢复到正常水平。
      (2)体温在较高水平维持相对稳定,说明此时机体产热量和散热量达到动态平衡;途中大量出汗散失较多的水分,导致血浆渗透压升高,应及时补充水分以维持内环境渗透压稳定。
      (3)在感到疲劳状态下仍坚持跑完全程,与个人意识控制有关,控制该行为的中枢位于最高级中枢——大脑皮层。

    反射弧各部分组成及功能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