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图是人体生命活动部分调节示意图,其中甲~丙表示细胞,①~③表示相关过程,X~Z表示相关激素,激素X是一种糖蛋白。请分析回答:(1)当细胞外液渗透压升高时,刺激 中渗透压感受器产生兴奋,导致激素Z分泌增加,该激素的作用是 。(2)如果用含激素Y的饲料饲喂正常动物,则激素X的分泌量变化是 。如果用含激素X的饲料饲喂正常动物,则①、②过程的生理效应 (“有”或“无”)明显变化。(3)图中甲细胞是 ,淋巴因子的作用是 。(4)“Graves氏病”是由于机体产生针对促甲状腺激素受体的抗体,而该种抗体能发挥与促甲状腺激素相同的生理作用,但甲状腺激素不会影响该抗体的分泌(如图)。与正常人相比,“Graves氏病”患者Y激素的分泌量 ,体温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下图是人体生命活动部分调节示意图,其中甲~丙表示细胞,①~③表示相关过程,X~Z表示相关激素,激素X是一种糖蛋白。请分析回答:

      (1)当细胞外液渗透压升高时,刺激
      中渗透压感受器产生兴奋,导致激素Z分泌增加,该激素的作用是
      (2)如果用含激素Y的饲料饲喂正常动物,则激素X的分泌量变化是
      。如果用含激素X的饲料饲喂正常动物,则①、②过程的生理效应 (“有”或“无”)明显变化。
      (3)图中甲细胞是
      ,淋巴因子的作用是
      (4)“Graves氏病”是由于机体产生针对促甲状腺激素受体的抗体,而该种抗体能发挥与促甲状腺激素相同的生理作用,但甲状腺激素不会影响该抗体的分泌(如图)。与正常人相比,“Graves氏病”患者Y激素的分泌量
      ,体温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渗透压感受器位于下丘脑,激素Z作用于肾脏,所以是抗利尿激素,作用是促进肾小管和集合管对水分的重吸收。(2)激素Y是甲状腺激素,饲喂动物使动物体中甲状腺激素含量增多,反馈作用增强,X分泌减少,激素X是促甲状腺激素,本质是蛋白质,饲喂会被消化水解,①②过程无明显变化。(3)甲细胞能分泌淋巴因子,是T细胞,淋巴因子能促进B细胞(乙细胞)增殖分化为浆细胞和记忆细胞。(4)抗体能发挥与促甲状腺激素相同的生理作用,所以激素Y增多,促进代谢,体温偏高。

    神经、体液调节在维持稳态中的作用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