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探索影响动物体内甲状腺激素水平的相关因素,某研究性学习小组做了如下一些实验:(l)实验一:取生长正常的成年雄鼠甲,对其体内甲状腺激素和促甲状腺激素进行不间断检测。每隔3d对甲鼠的甲状腺做一次等量切除,其甲状腺激素和促甲状腺激素水平如图所示,请据图回答:①图中曲线a表示的激素是 ,曲线b表示的激素是 。②实验结果表明,在正常情况下,甲状腺细胞的分泌功能(产生的激素量)与甲状腺的体积成 关系。③通过该实验,还可以给人启示,对于患 的病人可以实施手术治疗。(2)实验二:为了验证碘是合成甲状腺激素的原料,某同学提出了这样一个实验方案:取生长状况相同的雄鼠丙和雌鼠丁,其中给丙鼠每天喂含碘的食物,丁鼠每天喂不含碘的等量的食物;两只鼠放在不同室内条件下饲养,一段时间后对两只鼠体内甲状腺激素水平进行测定。请改正该方案中的不足之处: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为探索影响动物体内甲状腺激素水平的相关因素,某研究性学习小组做了如下一些实验:
      (l)实验一:取生长正常的成年雄鼠甲,对其体内甲状腺激素和促甲状腺激素进行不间断检测。每隔3d对甲鼠的甲状腺做一次等量切除,其甲状腺激素和促甲状腺激素水平如图所示,请据图回答:
      ①图中曲线a表示的激素是 ,曲线b表示的激素是
      ②实验结果表明,在正常情况下,甲状腺细胞的分泌功能(产生的激素量)与甲状腺的体积成
      关系。
      ③通过该实验,还可以给人启示,对于患
      的病人可以实施手术治疗。
      (2)实验二:为了验证碘是合成甲状腺激素的原料,某同学提出了这样一个实验方案:取生长状况相同的雄鼠丙和雌鼠丁,其中给丙鼠每天喂含碘的食物,丁鼠每天喂不含碘的等量的食物;两只鼠放在不同室内条件下饲养,一段时间后对两只鼠体内甲状腺激素水平进行测定。请改正该方案中的不足之处:

      试题解答


      见解析

    体温调节、水盐调节、血糖调节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