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现有甲状腺激素、胰岛素、肾上腺素、生长激素、胰高血糖素等五种激素。a、b、c、d、e分别代表其中的一种,图中除d、e两种激素为拮抗作用之外,其余直线相邻的激素之间在某些生理作用方面均为协同作用。据此回答下列问题。(1)a、b两种激素在 方面具有协同作用。(2)进入寒冷环境时, (填字母标号)分泌增多。在体内 调节机制作用下,b的含量可以保持相对稳定。而寒冷时c含量的调节主要通过 调节的方式进行。(3)切除下丘脑与垂体的联系后,受影响最小的是激素 (填字母标号)(4)将胰岛B细胞分别接种于含0.56g/L葡萄糖(低糖组)和1.68g/L葡萄糖(高糖组)的培养液中,培养一段时间后检测,发现高糖组释放胰岛素更多。为了验证胰岛A细胞的分泌物能促进胰岛B细胞分泌胰岛素。某同学设计了如下实验方案:① 用高糖培养液培养胰岛A细胞,一段时间后过滤得到细胞和滤液;② 用含滤液的培养液培养胰岛B细胞。一段时间后测定培养液中胰岛素的含量。请指出上述方案中的错误:a. b.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现有甲状腺激素、胰岛素、肾上腺素、生长激素、胰高血糖素等五种激素。a、b、c、d、e分别代表其中的一种,图中除d、e两种激素为拮抗作用之外,其余直线相邻的激素之间在某些生理作用方面均为协同作用。据此回答下列问题。

      (1)a、b两种激素在
      方面具有协同作用。
      (2)进入寒冷环境时,
      (填字母标号)分泌增多。在体内 调节机制作用下,b的含量可以保持相对稳定。而寒冷时c含量的调节主要通过 调节的方式进行。
      (3)切除下丘脑与垂体的联系后,受影响最小的是激素
      (填字母标号)
      (4)将胰岛B细胞分别接种于含0.56g/L葡萄糖(低糖组)和1.68g/L葡萄糖(高糖组)的培养液中,培养一段时间后检测,发现高糖组释放胰岛素更多。为了验证胰岛A细胞的分泌物能促进胰岛B细胞分泌胰岛素。某同学设计了如下实验方案:
      ① 用高糖培养液培养胰岛A细胞,一段时间后过滤得到细胞和滤液;
      ② 用含滤液的培养液培养胰岛B细胞。一段时间后测定培养液中胰岛素的含量。
      请指出上述方案中的错误:
      a.

      b.

      试题解答


      见解析

    体温调节、水盐调节、血糖调节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