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体血糖浓度的相对稳定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下图表示人体血糖平衡调节的部分生理过程,请分析回答:(1)图中甲代表的激素是 胰岛素和胰高血糖素需要通过 的运输,才能到达肝细胞等细胞发挥调节作用。(2)正常人空腹时血糖浓度为3.9-6.1mmol/L。经多次检测,某空腹时血糖浓度均高于9.8mmol/L,此人可能患有 病。(3)与胰高血糖素合成和分泌直接相关的细胞器有核糖体 、 和线粒体。胰岛A细胞胰岛B细胞在生理功能上存在稳定性差异的根本原因是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人体血糖浓度的相对稳定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下图表示人体血糖平衡调节的部分生理过程,请分析回答:

      (1)图中甲代表的激素是
      胰岛素和胰高血糖素需要通过 的运输,才能到达肝细胞等细胞发挥调节作用。
      (2)正常人空腹时血糖浓度为3.9-6.1mmol/L。经多次检测,某空腹时血糖浓度均高于9.8mmol/L,此人可能患有
      病。
      (3)与胰高血糖素合成和分泌直接相关的细胞器有核糖体
      和线粒体。胰岛A细胞胰岛B细胞在生理功能上存在稳定性差异的根本原因是

      试题解答


      见解析

    体温调节、水盐调节、血糖调节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