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验证甲状腺激素的功能,有人设计了如下的实验方案:步骤一:选两只健康、月龄及生长发育状况相同的未成年狗,编号甲、乙。步骤二:将甲狗的甲状腺手术切除,在乙狗与甲狗颈部的同一位置做相同的手术切口,但不摘除甲状腺,并将两只狗的伤口缝合。步骤三:两只狗在相同且适宜的条件下喂养一段时间后,观察并比较两者发育状况和活动状况的差异。试分析以上实验,并回答以下问题:① 步骤二中对乙狗进行相同切口手术的目的是排除 。② 有人认为以上实验只能说明实验中观察到的现象与 有关;若要进一步证明甲状腺激素的功能,你还需要增加怎样的后续步骤?步骤四:当两只狗出现明显差异后, 高#考 ¥资@源 网 正常喂养一段时间后,观察比较它们之间的差异。③以上验证甲状腺激素功能的实验,涉及的实验原理有: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为验证甲状腺激素的功能,有人设计了如下的实验方案:
      步骤一:选两只健康、月龄及生长发育状况相同的未成年狗,编号甲、乙。
      步骤二:将甲狗的甲状腺手术切除,在乙狗与甲狗颈部的同一位置做相同的手术切口,但不摘除甲状腺,并将两只狗的伤口缝合。
      步骤三:两只狗在相同且适宜的条件下喂养一段时间后,观察并比较两者发育状况和活动状况的差异。
      试分析以上实验,并回答以下问题:
      ① 步骤二中对乙狗进行相同切口手术的目的是排除

      ② 有人认为以上实验只能说明实验中观察到的现象与
      有关;若要进一步证明甲状腺激素的功能,你还需要增加怎样的后续步骤?
      步骤四:当两只狗出现明显差异后,
      高#考 ¥资@源 网 正常喂养一段时间后,观察比较它们之间的差异。
      ③以上验证甲状腺激素功能的实验,涉及的实验原理有:

      试题解答


      见解析

    体温调节、水盐调节、血糖调节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