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面是有关生物的调节图。请据图回答:(1)如果图1代表人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时身体内某处的调节示意图,分泌物a代表某种激素,该激素可随血液循环带到垂体,并促进垂体分泌促进某腺体分泌激素b的激素。当血液中的激素b含量增加到一定程度时,又会反过来抑制细胞甲的活动,则细胞甲是 细胞,激素b是 。正常人血浆PH为 ;抗体的作用机理: 。现天气已转冷,中学生起早床时常出现全身颤抖:写出此反射弧: (2分)(2)研究发现在一定范围内,生长素能促进棉纤维的产生,图2为棉纤维将要从棉花胚珠上产生时,无纤维棉花、普通棉花和优质棉花(棉纤维既长又多)胚珠表皮细胞中生长素的含量,则图中丙表示 棉花。进一步研究发现生长素作用于植物细胞的分子机制是促进细胞内的转录过程。请设计实验验证这种作用机制。①实验材料:培养液、普通棉花胚珠表皮细胞、适宜浓度生长素溶液、RNA测量装置。②该实验的目的是: 。③实验思路:第一步:取两个培养瓶,编号为A、B,分别加入适量且等量的培养液普通棉花胚珠表皮细胞。第二步:A瓶不做处理,B瓶加入 。第三步:将A、B培养瓶放在培养箱中培养一段合适的时间。第四步:测定A、B培养瓶细胞中 的含量,做好记录。④实验结论:略。⑤该实验中的自变量是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下面是有关生物的调节图。请据图回答:

      (1)如果图1代表人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时身体内某处的调节示意图,分泌物a代表某种激素,该激素可随血液循环带到垂体,并促进垂体分泌促进某腺体分泌激素b的激素。当血液中的激素b含量增加到一定程度时,又会反过来抑制细胞甲的活动,则细胞甲是
      细胞,激素b是  。正常人血浆PH为  ;抗体的作用机理: 
       
      现天气已转冷,中学生起早床时常出现全身颤抖:写出此反射弧:
       
        (2分)
      (2)研究发现在一定范围内,生长素能促进棉纤维的产生,图2为棉纤维将要从棉花胚珠上产生时,无纤维棉花、普通棉花和优质棉花(棉纤维既长又多)胚珠表皮细胞中生长素的含量,则图中丙表示
        棉花。进一步研究发现生长素作用于植物细胞的分子机制是促进细胞内的转录过程。请设计实验验证这种作用机制。
      ①实验材料:培养液、普通棉花胚珠表皮细胞、适宜浓度生长素溶液、RNA测量装置。
      ②该实验的目的是:
         
      ③实验思路:
      第一步:取两个培养瓶,编号为A、B,分别加入适量且等量的培养液普通棉花胚珠表皮细胞。
      第二步:A瓶不做处理,B瓶加入
           
      第三步:将A、B培养瓶放在培养箱中培养一段合适的时间。
      第四步:测定A、B培养瓶细胞中
        的含量,做好记录。
      ④实验结论:略。
      ⑤该实验中的自变量是
       

      试题解答


      见解析

    人体免疫系统在维持稳态中的作用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