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答有关免疫问题。(1)抗体的化学成分为 。当 细胞表面的抗原识别受体与抗原结合时,该细胞被活化、分化出的 细胞制造大量的抗体分泌到血液中。(2)将一只A品系大鼠的皮肤小片移植到另一只不同品系大鼠的背部,10天后因 反应而脱落,这主要是 细胞所起的作用。(3)如图表示将抗原注射到兔子体内后抗体产生量的变化。当注入抗原X,抗体产生量的变化是曲线A。若第8天,同时注射抗原Y和X,图中表示对抗原Y的抗体产生量的是曲线 ;表示对抗原X的抗体产生量的是曲线 ,其特点是 ,这是因为初次免疫反应时产生的 细胞的作用。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回答有关免疫问题。
      (1)抗体的化学成分为
      。当  细胞表面的抗原识别受体与抗原结合时,该细胞被活化、分化出的  细胞制造大量的抗体分泌到血液中。
      (2)将一只A品系大鼠的皮肤小片移植到另一只不同品系大鼠的背部,10天后因
        反应而脱落,这主要是  细胞所起的作用。
      (3)如图表示将抗原注射到兔子体内后抗体产生量的变化。

      当注入抗原X,抗体产生量的变化是曲线A。若第8天,同时注射抗原Y和X,图中表示对抗原Y的抗体产生量的是曲线
        ;表示对抗原X的抗体产生量的是曲线  ,其特点是  ,这是因为初次免疫反应时产生的  细胞的作用。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抗体的化学本质是蛋白质,当B淋巴细胞接受抗原刺激后,开始进行一系列的增殖、分化,形成效应B细胞。
      (2)器官移植失败,主要源于免疫排异(斥)反应的存在,主要是T淋巴细胞所起的作用。
      (3)第8天,同时注射抗原Y和X,Y抗原初次侵入机体,产生抗体的量较少,即C曲线,X是二次进入机体,记忆细胞迅速增殖分化成浆细胞,产生大量抗体,即B曲线。这一过程,反应快,产生的抗体多。若第8天不注射抗原X,抗体的产生量会越来越少,即D曲线的变化。

    人体免疫系统在维持稳态中的作用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