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列甲图表示三个通过突触连接的神经元,在a、b、c、d四处安放灵敏电流计;乙图是神经元之间的突触结构。请回答 :(1)刺激甲图中箭头处,a、b、c、d各点可检测到膜电位变化的是 ,并且下列选项正确的是 。A.a处电流计的指针发生偏转B.b处电流计的指针首先发生偏转C.c处电流计的指针首先偏转D.d处电流计的指针不发生偏转(2)乙图的结构保证了神经元之间兴奋的传递方向是单向的,原因是 。(3)若某药物Y能抑制乙图突触的信号传递过程,请写出一个可能的原因: 。Ⅱ.(10分)如图表示人体内特异性免疫的过程,图中字母分别代表相应的细胞,试据图回答下列问题:(1)图中A、B、C、D分别为 、 、 、 。(2)图中虚线箭头所表示的是 时引起的免疫反应。(3)C在发挥免疫作用时将产生 ,其化学本质是 ,参与该物质合成的细胞器是 。(4)HIV侵入人体后,主要攻击的细胞是 (填字母),导致的疾病属于免疫失调疾病类型中的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下列甲图表示三个通过突触连接的神经元,在a、b、c、d四处安放灵敏电流计;乙图是神经元之间的突触结构。请回答 :

      (1)刺激甲图中箭头处,a、b、c、d各点可检测到膜电位变化的是
      ,并且下列选项正确的是 
      A.a处电流计的指针发生偏转
      B.b处电流计的指针首先发生偏转
      C.c处电流计的指针首先偏转
      D.d处电流计的指针不发生偏转
      (2)乙图的结构保证了神经元之间兴奋的传递方向是单向的,原因是
       
      (3)若某药物Y能抑制乙图突触的信号传递过程,请写出一个可能的原因:
       
      Ⅱ.(10分)如图表示人体内特异性免疫的过程,图中字母分别代表相应的细胞,试据图回答下列问题:
      (1)图中A、B、C、D分别为
             

      (2)图中虚线箭头所表示的是
        时引起的免疫反应。
      (3)C在发挥免疫作用时将产生
        ,其化学本质是  ,参与该物质合成的细胞器是 
      (4)HIV侵入人体后,主要攻击的细胞是
        (填字母),导致的疾病属于免疫失调疾病类型中的 

      试题解答


      见解析

    人体免疫系统在维持稳态中的作用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