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糖尿病的形成有多种原因。下图所示①、②、③是由三种自身免疫病引起的糖尿病,请据下图回答下列问题:(1)图中①所示为浆细胞产生的抗体Y1与胰岛B细胞上的受体结合,导致 对葡萄糖的敏感度降低,胰岛素的分泌量减少,血糖浓度升高。(2)图中②所示的自身免疫病的患病机理是 ,导致胰岛素分泌减少,血糖浓度升高。(3)图中③所示为浆细胞产生的抗体Y3与 结合,使胰岛素不能发挥作用,从而使血糖浓度升高。(4)在上述三种自身免疫病中,可以通过注射胰岛素进行治疗的是 (填数字)。有一种青少年型(Ⅱ型)糖尿病,经检查发现患者血液中胰岛素含量正常,但患者仍表现出尿糖症状,该病的病因最有可能类似于图示中的 (填数字)。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糖尿病的形成有多种原因。下图所示①、②、③是由三种自身免疫病引起的糖尿病,请据下图回答下列问题:

      (1)图中①所示为浆细胞产生的抗体Y
      1与胰岛B细胞上的受体结合,导致 对葡萄糖的敏感度降低,胰岛素的分泌量减少,血糖浓度升高。
      (2)图中②所示的自身免疫病的患病机理是
        ,导致胰岛素分泌减少,血糖浓度升高。
      (3)图中③所示为浆细胞产生的抗体Y
      3  结合,使胰岛素不能发挥作用,从而使血糖浓度升高。
      (4)在上述三种自身免疫病中,可以通过注射胰岛素进行治疗的是
        (填数字)。有一种青少年型(Ⅱ型)糖尿病,经检查发现患者血液中胰岛素含量正常,但患者仍表现出尿糖症状,该病的病因最有可能类似于图示中的  (填数字)。

      试题解答


      见解析

    人体免疫系统在维持稳态中的作用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