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图表示植物生长单位长度所需时间与生长素浓度的关系,那么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如图表示植物生长单位长度所需时间与生长素浓度的关系,那么

      试题解答


      D
      生长素对植物生长的双重作用,即低浓度促进生长,高浓度抑制生长,体现在根的向地性、顶端优势上。生长素的双重作用与浓度和器官有关,如根比芽敏感,芽比茎敏感。根据题意和图示分析可知:在单侧光的作用下,若胚芽鞘生长素浓度向光侧为a,则背光侧生长素浓度要大,但植物生长单位长度所需时间要短,所以A不正确。将植物体水平放置,若根部近地侧生长素浓度为c,则远地侧生长素浓度由于重力作用,应小于c,所以B不正确。由于生长素的双重作用与浓度和器官有关,根比芽敏感,芽比茎敏感。所以若曲线Ⅰ表示生长素对植物茎的作用,则曲线Ⅱ表示对根的作用不正确。由于双子叶杂草对生长素敏感,所以若曲线Ⅰ表示生长素对双子叶杂草的作用,则曲线Ⅱ表示对单子叶植物的作用正确。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