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速公路的迅速发展对生态环境的破坏越来越突出,生态的重建与恢复也日益迫切。请回答下列问题。(1)图1和图2分别表示某地两种动物种群数量在修建高速公路(A点)前后的变化情况。①图1表示某种爬行动物数量的变化,这是由于环境改变引起 变大,造成种群数量明显下降。高速公路还导致爬行动物种群生活区域被分割,阻止 ,可能引起该物种的 发生新的改变导致物种向不同方向进化。②图2表示某种蛾类数量的变化,交通日夜繁忙的情况下没有减少反而有所增加,这是生态系统 的影响。(2)对某段高速公路人工铺植草皮护坡进行了7年的跟踪研究,植物种类变化情况如下:时间(年) 0 2 57植物(种) 1 8 1630①请描述物种丰富度与时间的关系情况: ;各种植物的种群密度变化情况是: 。②在温暖湿润、植物种类丰富的华南地区,上述群落的演替过程是由草本植物阶段向灌木阶段、再向 演替;人工生态重建能使护坡地群落较快地接近周边原生群落的结构,这说明人类活动可以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高速公路的迅速发展对生态环境的破坏越来越突出,生态的重建与恢复也日益迫切。请回答下列问题。
      (1)图1和图2分别表示某地两种动物种群数量在修建高速公路(A点)前后的变化情况。

      ①图1表示某种爬行动物数量的变化,这是由于环境改变引起
      变大,造成种群数量明显下降。高速公路还导致爬行动物种群生活区域被分割,阻止  ,可能引起该物种的  发生新的改变导致物种向不同方向进化。
      ②图2表示某种蛾类数量的变化,交通日夜繁忙的情况下没有减少反而有所增加,这是生态系统
        的影响。
      (2)对某段高速公路人工铺植草皮护坡进行了7年的跟踪研究,植物种类变化情况如下:
      时间(年)
      0
      2
      5
      7
      植物(种)
      1
      8
      16
      30
      ①请描述物种丰富度与时间的关系情况:
        ;各种植物的种群密度变化情况是: 
      ②在温暖湿润、植物种类丰富的华南地区,上述群落的演替过程是由草本植物阶段向灌木阶段、再向
        演替;人工生态重建能使护坡地群落较快地接近周边原生群落的结构,这说明人类活动可以 

      试题解答


      见解析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