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模型是人们为了某种特定目的而对认识的对象所做的一种简化的概括性描述,模型构建是生物学教学、研究和学习的一种重要方法。图1 图2图6-13-2(1)在建构种群增长模型时使用到数学模型,数学模型是用来描述一个 或它的性质的数学形式。(2)若图1表示受精作用,则A与B的结合与细胞膜的 有关。若图1表示植物体细胞杂交过程,则A、B在融合前必须经过 法处理得到原生质体,将其放在高浓度的外界溶液中 (填“会”或“不会”)发生质壁分离。(3)若图2中B表示下丘脑,C表示垂体,d为抗利尿激素,则a为 刺激。(4)若图2中B表示下丘脑,C表示垂体,切断下丘脑与垂体的联系,对胰岛的影响比对甲状腺的影响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模型是人们为了某种特定目的而对认识的对象所做的一种简化的概括性描述,模型构建是生物学教学、研究和学习的一种重要方法。

      图1 图2
      图6-13-2
      (1)在建构种群增长模型时使用到数学模型,数学模型是用来描述一个
      或它的性质的数学形式。
      (2)若图1表示受精作用,则A与B的结合与细胞膜的
        有关。若图1表示植物体细胞杂交过程,则A、B在融合前必须经过  法处理得到原生质体,将其放在高浓度的外界溶液中  (填“会”或“不会”)发生质壁分离。
      (3)若图2中B表示下丘脑,C表示垂体,d为抗利尿激素,则a为
        刺激。
      (4)若图2中B表示下丘脑,C表示垂体,切断下丘脑与垂体的联系,对胰岛的影响比对甲状腺的影响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数学模型是用来描述一个系统或它的性质的数学形式。(2)受精作用与细胞膜上糖蛋白的识别和膜的流动性有关;植物细胞外面有细胞壁,在杂交融合前必须经过酶解法处理得到原生质体,植物细胞放在高浓度的外界溶液中会发生质壁分离。(3)血浆渗透压升高会刺激下丘脑分泌垂体后叶释放抗利尿激素。(4)胰岛分泌激素不受下丘脑和垂体的影响,但甲状腺激素分泌要受到下丘脑和垂体的分级调节。

    估算种群密度的方法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