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分)科学工作者对某弃耕农田多年后形成的荒地进行调查。下表是此生态系统三个营养级(含第一营养级)的能量分析表。请回答下列问题: (单位:J/hm2·a)营养级同化量未被利用量分解者分解量呼吸释放量A2.48×10112.00×1091.20×10103.60×1010B2.40×1076.00×1054.00×1052.30×107C7.50×1082.40×1076.00×1067.16×108 (1)输入该生态系统生物群落的总能量是 J/hm2·a。(2)该生态系统第二营养级到第三营养级的能量传递效率为 。(3)该弃耕农田上进行的演替类型为 。(4)科学工作者为了监测和预报该生态系统鼠害的发生情况,对弃耕后田鼠种群数量的变化规律进行了研究。①研究者通常采用 法估算该地区田鼠的种群密度。②调查统计发现田鼠繁殖能力很强,在最初的一个月内,种群数量每天增加1.47%。根据 ,构建了田鼠种群增长模型为Nt =N0·λt(其中,Nt代表t天后田鼠的数量,t表示天数,λ表示倍数,N0表示田鼠的起始数量)。由此可知田鼠在最初的一个月中的生存环境条件是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7分)科学工作者对某弃耕农田多年后形成的荒地进行调查。下表是此生态系统三个营养级(含第一营养级)的能量分析表。请回答下列问题: (单位:J/hm2·a)
      营养级
      同化量
      未被利用量
      分解者分解量
      呼吸释放量
      A
      2.48×10
      11
      2.00×10
      9
      1.20×10
      10
      3.60×10
      10
      B
      2.40×10
      7
      6.00×10
      5
      4.00×10
      5
      2.30×10
      7
      C
      7.50×10
      8
      2.40×10
      7
      6.00×10
      6
      7.16×10
      8
      (1)输入该生态系统生物群落的总能量是
      J/hm2·a。
      (2)该生态系统第二营养级到第三营养级的能量传递效率为
       
      (3)该弃耕农田上进行的演替类型为
       
      (4)科学工作者为了监测和预报该生态系统鼠害的发生情况,对弃耕后田鼠种群数量的变化规律进行了研究。
      ①研究者通常采用
        法估算该地区田鼠的种群密度。
      ②调查统计发现田鼠繁殖能力很强,在最初的一个月内,种群数量每天增加1.47%。根据
        ,构建了田鼠种群增长模型为Nt =N0·λt(其中,Nt代表t天后田鼠的数量,t表示天数,λ表示倍数,N0表示田鼠的起始数量)。由此可知田鼠在最初的一个月中的生存环境条件是 

      试题解答


      见解析

    估算种群密度的方法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