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某山谷因泥石流而导致植被毁灭,若干年后在人为干预下,又恢复了盎然生机。假定某种群当年数量是一年前种群数量的入倍,图甲为入值随时间的变化曲线。乙图为该系统能量流动示意图[单位:J/(cm。·a)],请分析回答:(1)山谷中该种群数量的增长曲线呈 型,种群增长率在 段最大,e点种群数量比d点 。(2)曲线中d~e段变化表明该生态具有 能力,它的基础是 。(3)由生产者(绿色植物)流入分解者的能量除包含残枝落叶中的能量外,还包含 中的能量。该生态系统中第二、三营养级间的能量传递效率是 。(4)谷底盆地内人们开辟了多处农田,为了有效防治害虫,你建议不要使用下列哪种方法 :①连续多年使用同种杀虫剂灭杀害虫;②交替使用多种杀虫剂灭杀害虫。请说明原因: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某山谷因泥石流而导致植被毁灭,若干年后在人为干预下,又恢复了盎然生机。假定某种群当年数量是一年前种群数量的入倍,图甲为入值随时间的变化曲线。乙图为该系统能量流动示意图[单位:J/(cm。·a)],请分析回答:

      (1)山谷中该种群数量的增长曲线呈
      型,种群增长率在  段最大,e点种群数量比d点 
      (2)曲线中d~e段变化表明该生态具有
        能力,它的基础是 
      (3)由生产者(绿色植物)流入分解者的能量除包含残枝落叶中的能量外,还包含
        中的能量。该生态系统中第二、三营养级间的能量传递效率是 
      (4)谷底盆地内人们开辟了多处农田,为了有效防治害虫,你建议不要使用下列哪种方法
        :①连续多年使用同种杀虫剂灭杀害虫;②交替使用多种杀虫剂灭杀害虫。请说明原因: 

      试题解答


      见解析

    人口增长对生态环境的影响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