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示酵母菌的结构模式和生殖图。据图回答:(1)从细胞核的构造看,酵母菌属于 生物。其细胞和细菌细胞最主要差别是 。(2)[2]的主要化学成分为 ,其完成功能的结构基础是 。(3)图中的酵母菌正在进行 生殖。(4)用 染料使染色体着色,发现一种酵母菌细胞核中有17条染色体,该酵母菌是 倍体。(5)酵母菌细胞分裂的意义是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图示酵母菌的结构模式和生殖图。据图回答:

      (1)从细胞核的构造看,酵母菌属于
      生物。其细胞和细菌细胞最主要差别是 
      (2)[2]的主要化学成分为
        ,其完成功能的结构基础是 
      (3)图中的酵母菌正在进行
        生殖。
      (4)用
        染料使染色体着色,发现一种酵母菌细胞核中有17条染色体,该酵母菌是  倍体。
      (5)酵母菌细胞分裂的意义是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从图中看出,酵母菌具有明显的细胞核,因此属于真核生物。和细菌相比较主要差别是细菌细胞内不含有成形的细胞核和多种细胞器。(2)[2]为细胞膜,其主要化学成分是蛋白质和磷脂。其完成功能的结构基础是细胞膜是一种选择透过性膜。(3)从图中可以看出酵母菌已长出新的芽体,说明正在进行出芽生殖。(4)使染色体着色的是碱性染料,染色后可观察到核内的染色体。这种酵母菌细胞核中的染色体有17条,不能两两配对,说明该酵母菌是单倍体。(5)酵母菌细胞分裂的意义在于产生新的个体。

    微生物的分离和培养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