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将酵母菌分为a、b、c、d四组,用不同方式培养,其种群增长曲线如图所示。请据图回答下列问题:(1)a呈现 型增长,该种群的生长在20 h之前处于 期,20 h~40 h处于 期。(2)d呈现 型增长。在100 h~120 h,d的增长率趋于 。若在现有条件下继续培养,其种群数量趋于 (增多或减少)。(3)随着更换培养液的时间间隔延长,酵母种群的增长率逐渐 ,其可能的限制因素是 不足和 积累。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将酵母菌分为a、b、c、d四组,用不同方式培养,其种群增长曲线如图所示。请据图回答下列问题:

      (1)a呈现
      型增长,该种群的生长在20 h之前处于  期,20 h~40 h处于  期。
      (2)d呈现
        型增长。在100 h~120 h,d的增长率趋于  。若在现有条件下继续培养,其种群数量趋于  (增多或减少)。
      (3)随着更换培养液的时间间隔延长,酵母种群的增长率逐渐
        ,其可能的限制因素是  不足和  积累。

      试题解答


      见解析
      细菌繁殖过程中,由于营养缺乏和有害物质积累使其无法按“J”型曲线增长,生产上通常用连续培养法(类似于更换培养液)尽量减少不利环境,以提高产量。培养液更换频率越高,有害代谢产物积累越少,营养越充足,微生物种群生长越趋向于“J”型曲线。

    微生物的分离和培养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