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物技术已在生产、生活中得到广泛应用,给人们带来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大大提高了人们的生活水平。请回答下列问题:(1)利用微生物发酵可以获得果酒、果醋。在果酒基础上酿制果醋的过程中,除需接种醋酸菌外,还必须保持 条件。(2)从生物体内提取出来的酶,将其分离提纯的最简便方法是 。其原理是利用蛋白质分子的大小、形状和 的不同,产生不同的迁移速率来进行分离。(3)从自然界中获得的微生物必须经过 才能应用乎工业生产。果汁生产中常用的果胶酶广泛存在于植物果实和微生物中,工业上通常采用 等微生物发酵来生产果胶酶。(4)从胡萝卜中提取胡萝卜索,常用 作为溶剂,原因是 。(5)水蒸气蒸馏法 (填“适合”或“不适合”)胡萝卜素的提取,原因是 ,用这种方法提取胡萝卜素的主要步骤是:粉碎、干燥 、过滤、浓缩。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生物技术已在生产、生活中得到广泛应用,给人们带来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大大提高了人们的生活水平。请回答下列问题:
      (1)利用微生物发酵可以获得果酒、果醋。在果酒基础上酿制果醋的过程中,除需接种醋酸菌外,还必须保持
      条件。
      (2)从生物体内提取出来的酶,将其分离提纯的最简便方法是
      。其原理是利用蛋白质分子的大小、形状和 的不同,产生不同的迁移速率来进行分离。
      (3)从自然界中获得的微生物必须经过
      才能应用乎工业生产。果汁生产中常用的果胶酶广泛存在于植物果实和微生物中,工业上通常采用 等微生物发酵来生产果胶酶。
      (4)从胡萝卜中提取胡萝卜索,常用
      作为溶剂,原因是
      (5)水蒸气蒸馏法
      (填“适合”或“不适合”)胡萝卜素的提取,原因是 ,用这种方法提取胡萝卜素的主要步骤是:粉碎、干燥 、过滤、浓缩。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醋酸菌是好氧型生物,故还必须在有氧条件才能制作果醋。
      (2)酶的化学本质大部分是蛋白质,可以利用电泳的方法进行提纯,其原理是利用蛋白质分子的大小、形状和电荷的不同,产生不同的迁移速率来进行分离。
      (3)工业生产中运用到的微生物需要是纯净的微生物,因此对自然界中的得到的微生物需要分离和提纯培养。因为微生物繁殖较快工业上常用曲霉和青霉等微生物来发酵产纤维素酶。
      (4)胡萝卜素应采用水不溶性有机溶剂进行提取,原因是胡萝卜是脂溶性物质,不溶于水。
      (5)水蒸汽法不适合胡萝卜的提取,因为胡萝卜是非挥发性物质,不能随水蒸汽蒸馏出,因此无法用水蒸汽蒸馏法,胡萝卜素萃取时的主要步骤是:粉碎、干燥、萃取、过滤和浓缩。

    微生物的分离和培养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