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面是某研究小组的同学对杨梅酒和杨梅醋的生产工艺进行考察后,绘制出基本工艺流程如图。请据图回答:(1)甲罐顶上的排气管设计成弯曲的管,其目的是 。发酵一定时间后,观察到发酵罐内液面不再有 产生,说明发酵基本完毕。(2)在制备杨梅醋过程中 ,乙罐内先填充经灭菌处理的木材刨花,然后加入含 菌的培养液,使该菌附着在刨花上,再让甲罐中发酵完毕的杨梅酒流入乙罐进行杨梅醋发酵。(3 )若甲罐中的杨梅酒全部流经乙罐制成杨梅醋,则乙罐中CO2的产生量是 。A.甲罐的两倍 B.与甲罐的相等C.甲罐的一半D.几乎为零(4)在杨梅酒和杨梅醋发酵的整个过程中,某物质浓度随时间变化的示意图如下,该物质是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下面是某研究小组的同学对杨梅酒和杨梅醋的生产工艺进行考察后,绘制出基本工艺流程如图。请据图回答:

      (1)甲罐顶上的排气管设计成弯曲的管,其目的是
      。发酵一定时间后,观察到发酵罐内液面不再有 产生,说明发酵基本完毕。
      (2)在制备杨梅醋过程中 ,乙罐内先填充经灭菌处理的木材刨花,然后加入含
      菌的培养液,使该菌附着在刨花上,再让甲罐中发酵完毕的杨梅酒流入乙罐进行杨梅醋发酵。
      (3 )若甲罐中的杨梅酒全部流经乙罐制成杨梅醋,则乙罐中CO
      2的产生量是
      A.甲罐的两倍 B.与甲罐的相等C.甲罐的一半D.几乎为零
      (4)在杨梅酒和杨梅醋发酵的整个过程中,某物质浓度随时间变化的示意图如下,该物质是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试题分析:(1)排气管设计成弯曲的管道,可防止空气中的微生物污染,同时可排除发酵过程产生的CO
      2。若发酵罐内液面不再有气泡产生,说明发酵基本完毕。
      (2)醋酸是醋酸菌发酵产生的物质。
      (3)酒精变成醋酸过程中不产生CO
      2,反应式如下:
      (4)从曲线图可以看出,该物质先增大后减小,说明该物质是果酒制作的产物,果醋制作的原料,可推测该物质是酒精。
      考点:考查果酒和果醋的制作。
      点评:难度较小,理解查酒和果醋制作的关系。

    植物的组织培养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