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分)下面是古代家庭酿酒的具体操作过程:先将米煮熟,待冷却至30℃时,加少许水和一定量的酒酿(做实验是用酵母菌菌种)与米饭混用后置于一瓷坛内(其他容器也可),在中间要挖一个洞,加盖后置于适当的地方保温(28℃),12h即成。现请你从以下几个方面对其发酵过程作一个简单的分析:(1)在中间挖一个洞的目的是 。(2)发酵坛没有密封,那么坛内无氧发酵的环境是由什么造成的? 。写出发酵反应式 。(3)在具体操作过程中,要根据米饭的多少加适量的酒酿,如把握不住,宁多而不能少,如果加少了将引起什么后果?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8分)下面是古代家庭酿酒的具体操作过程:先将米煮熟,待冷却至30℃时,加少许水和一定量的酒酿(做实验是用酵母菌菌种)与米饭混用后置于一瓷坛内(其他容器也可),在中间要挖一个洞,加盖后置于适当的地方保温(28℃),12h即成。现请你从以下几个方面对其发酵过程作一个简单的分析:
      (1)在中间挖一个洞的目的是

      (2)发酵坛没有密封,那么坛内无氧发酵的环境是由什么造成的?

      写出发酵反应式

      (3)在具体操作过程中,要根据米饭的多少加适量的酒酿,如把握不住,宁多而不能少,
      如果加少了将引起什么后果?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在米团中间挖一个洞,增加透氧性,保证酵母菌在开始生长时有足够的氧气进行有氧呼吸,代谢繁殖快。
      (2)由于酵母菌有氧呼吸时产生的水逐渐增加,发酵基质液面逐渐升高最后没入水中,水中的氧被耗尽后造成无氧环境,酵母菌进行无氧呼吸。
      (3)如果酒酿加少了,则菌种太少,难以造成无氧环境,其它微生物会大量繁殖,造成米饭腐败,不能得到酒精。

    植物的组织培养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