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红细胞含有大量血红蛋白,红细胞的机能主要是由血红蛋白完成的。我们可以选用猪、牛、羊或其他脊椎动物的血液进行实验,来提取和分离血红蛋白,请回答下列有关问题:(1)分离蛋白质分子的一种常用方法是凝胶色谱法,也叫做 ,是根据 分离蛋白质的有效方法。(2)血红蛋白提取和分离的程序可分为 、 、 和纯度鉴定。(3)洗涤红细胞的目的是 ,以利于后续步骤的分离强化。采集的血样要及时分离红细胞,分离时采用低速短时间 ,然后用胶头吸管吸出上层透明的 ,将下层暗红色的红细胞液体倒入烧杯,再加入 洗涤,如此重复,直至上清液中没有黄色。(4)将洗涤好的红细胞倒入烧杯中,加入 和 充分搅拌,红细胞破裂,释放出血红蛋白。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红细胞含有大量血红蛋白,红细胞的机能主要是由血红蛋白完成的。我们可以选用猪、牛、羊或其他脊椎动物的血液进行实验,来提取和分离血红蛋白,请回答下列有关问题:
      (1)分离蛋白质分子的一种常用方法是凝胶色谱法,也叫做
      ,是根据 分离蛋白质的有效方法。
      (2)血红蛋白提取和分离的程序可分为
      和纯度鉴定。
      (3)洗涤红细胞的目的是
      ,以利于后续步骤的分离强化。采集的血样要及时分离红细胞,分离时采用低速短时间 ,然后用胶头吸管吸出上层透明的 ,将下层暗红色的红细胞液体倒入烧杯,再加入 洗涤,如此重复,直至上清液中没有黄色。
      (4)将洗涤好的红细胞倒入烧杯中,加入
      充分搅拌,红细胞破裂,释放出血红蛋白。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凝胶色谱法也叫分配色谱法,其依据是相对分子质量的大小;(2)血红蛋白提取和分离的步骤为:样品处理、粗分离(透析)、纯化和纯度鉴定;(3)红细胞洗涤目的是去除杂蛋白,以利于后续步骤的分离纯化;洗涤红细胞是采用低速短时间离心;(4)血红蛋白的释放时要加入蒸馏水和甲苯,分离血红蛋白是采用高速长时间离心的方法。

    果胶酶的活性测定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