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面是果酒和果醋制作的实验流程和某同学设计的果酒和果醋的发酵装置。根据图示回答下列问题。图1 图2(1)请将图1中的实验流程补充完整。(2)冲洗的主要目的是 ,冲洗应特别注意不能 ,以防止菌种的流失。(3)图2中的充气口在 时关闭,在 时连接充气泵,并不断向内 。(4)排气口在果酒发酵时排出的气体是由 产生的 ,在果醋发酵时排出的是 。(5)葡萄酒呈现红色的原因是 ,重铬酸钾在酸性条件下与酒精的颜色反应为 色。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下面是果酒和果醋制作的实验流程和某同学设计的果酒和果醋的发酵装置。根据图示回答下列问题。

      图1 图2
      (1)请将图1中的实验流程补充完整。
      (2)冲洗的主要目的是
      ,冲洗应特别注意不能 ,以防止菌种的流失。
      (3)图2中的充气口在
      时关闭,在 时连接充气泵,并不断向内
      (4)排气口在果酒发酵时排出的气体是由
      产生的 ,在果醋发酵时排出的是
      (5)葡萄酒呈现红色的原因是
      ,重铬酸钾在酸性条件下与酒精的颜色反应为 色。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实验流程中,醋酸发酵是醋酸菌以酒精为原料进行的。
      (2)果酒发酵是以附着在葡萄皮上的野生型酵母菌进行自然发酵的,实验流程中冲洗的主要目的是洗去浮尘,冲洗应特别注意不能反复冲洗,以防止菌种的流失。
      (3)酵母菌是兼性厌氧型,果酒制作要充气后密封,有氧时,酵母菌大量繁殖,无氧时发酵产生酒精,因此图2中的充气口在果酒发酵时关闭。醋酸菌是需氧型,在果醋发酵过程中,需充足的氧气,故在果醋发酵时连接充气泵,并不断向内泵入空(氧)气。
      (4)排气口在果酒发酵时排出的气体是由酵母菌产生的二氧化碳,在果醋发酵时排出的是剩余含氧量少的空气及二氧化碳。
      (5)葡萄酒呈现红色的原因是红色葡萄皮中的色素溶解在发酵液中,重铬酸钾在酸性条件下与酒精的颜色反应为灰绿色。

    果胶酶的活性测定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