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豆腐乳的品种很多,红方腐乳因加入红曲而呈红色,味厚醇香;糟方腐乳加入酒精而糟香扑鼻;青方腐乳不加辅料,用豆腐本身渗出的水加盐腌制而成。豆腐乳的品种还会因豆腐的含水量、酒的种类和用量等因素而不同。(1)腐乳制作有多种微生物参与,其中起主要作用的是 。它与乳酸菌在结构上的主要区别是 。(2)豆腐发酵主要利用了微生物产生的 ,通过发酵,豆腐中营养物种类 ,且更易于被人体消化和吸收。(3)在腐乳制作过程中,抑制微生物的物质有盐、香辛料和 等。(4)含水量为 左右的豆腐适于制作腐乳。若需要你对其他同学制作的腐乳进行评价,你会从 等方面评价腐乳的质量。(5)酒精含量的高低与腐乳后期发酵时间的长短有很大关系。分析其原因主要是 (6)加盐腌制时,如果盐浓度过高,会影响腐乳的口味;而盐浓度过低,引起的严重后果是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豆腐乳的品种很多,红方腐乳因加入红曲而呈红色,味厚醇香;糟方腐乳加入酒精而糟香扑鼻;青方腐乳不加辅料,用豆腐本身渗出的水加盐腌制而成。豆腐乳的品种还会因豆腐的含水量、酒的种类和用量等因素而不同。
      (1)腐乳制作有多种微生物参与,其中起主要作用的是
      。它与乳酸菌在结构上的主要区别是
      (2)豆腐发酵主要利用了微生物产生的
      ,通过发酵,豆腐中营养物种类 ,且更易于被人体消化和吸收。
      (3)在腐乳制作过程中,抑制微生物的物质有盐、香辛料和
      等。
      (4)含水量为
      左右的豆腐适于制作腐乳。若需要你对其他同学制作的腐乳进行评价,你会从 等方面评价腐乳的质量。
      (5)酒精含量的高低与腐乳后期发酵时间的长短有很大关系。分析其原因主要是


      (6)加盐腌制时,如果盐浓度过高,会影响腐乳的口味;而盐浓度过低,引起的严重后果是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果胶酶的活性测定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