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肠杆菌(E.coli)是遗传学上明星试验材料之一,常在生物技术上用作“工程菌”。我国科学家早在1992年即成功得到能产生乙肝疫苗的转基因大肠杆菌,在一定的培养基上通过发酵工艺批量生产乙肝疫苗。下图是大肠杆菌群体的生长曲线。请分析完成下列问题:(1)大肠杆菌的生殖方式是 ,其同化作用类型是 。(2)CD段称为稳定期,其含义是 。(3)疫苗产量最高的时期是 ,为延长此期,可采用的两项基本措施是:① ;② 。(4)若把大肠杆菌接种到含葡萄糖和乳糖的培养基中,只有葡萄糖全被消耗后大肠杆菌才合成半乳糖苷酶来利用乳糖。这一事实表明半乳糖苷酶属于 酶。(5)请在右上图中画出大肠杆菌的生长速率随温度的变化曲线。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大肠杆菌(E.coli)是遗传学上明星试验材料之一,常在生物技术上用作“工程菌”。我国科学家早在1992年即成功得到能产生乙肝疫苗的转基因大肠杆菌,在一定的培养基上通过发酵工艺批量生产乙肝疫苗。下图是大肠杆菌群体的生长曲线。请分析完成下列问题:

      (1)大肠杆菌的生殖方式是
      ,其同化作用类型是  。
      (2)CD段称为稳定期,其含义是
        。
      (3)疫苗产量最高的时期是
        ,为延长此期,可采用的两项基本措施是:①    ;②  。
      (4)若把大肠杆菌接种到含葡萄糖和乳糖的培养基中,只有葡萄糖全被消耗后大肠杆菌才合成半乳糖苷酶来利用乳糖。这一事实表明半乳糖苷酶属于
        酶。
      (5)请在右上图中画出大肠杆菌的生长速率随温度的变化曲线。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大肠杆菌是单细胞,生殖方式为分裂生殖,同化作用类型为异养。在稳定期数量最多,故总量最高时期是CD段即稳定期。为了延长该时期可不断添加营养物质,不断除去代谢废物。

    提取芳香油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