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生物的抗性突变是自发产生的?还是与相应的环境因素有关?有人设计下列实验,以研究探讨该问题。实验选用对链霉素敏感的大肠杆菌K12。培养基3、7、11中含有链霉素,其它培养基中不含链霉素。请据实验回答:(1)将原始对链霉素敏感大肠杆菌K12菌种涂布在培养皿1的表面培养,接着通过右图“印章”将培养皿1中的菌群“印”在培养皿2、3上培养。“印章”位置保持不变。培养皿2、3根据其功能,分别称为 培养基、 培养基。(2)培养基3的A点处有菌落生长,将培养基2中相应的A点位置的菌落上挑出少量移入培养基4中。如图反复几次实验。请根据实验现象解释“微生物的突变是自发的还是环境因素导致的”: 。(3)要分离出单个菌落,除了本实验中的涂布法外,还可以用 法。(4)上述不含链霉素培养基通常使用的是 ,下表是另一种培养基配方,该培养基具有 作用。成分KH2PO4Na2 PO4MgSO4·7H2O葡萄糖尿素琼脂含量1.4g2.1g0.2g0.0g1.0g15.0g(7)现有5种营养缺陷型菌株1、2、3、4、5,它们不能合成生长所必需的物质G,已知A、B、C、D、E都是合成G物质的必需中间产物,但不知这些物质合成的顺序,于是在培养基中分别加入这几种物质并分析了这几种物质对各种营养缺陷型菌株生长的影响,结果如右表所示。根据以上结果,推测这几种物质的合成顺序应是 (3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微生物的抗性突变是自发产生的?还是与相应的环境因素有关?有人设计下列实验,以研究探讨该问题。实验选用对链霉素敏感的大肠杆菌K12。培养基3、7、11中含有链霉素,其它培养基中不含链霉素。请据实验回答:

      (1)将原始对链霉素敏感大肠杆菌K12菌种涂布在培养皿1的表面培养,接着通过右图“印章”将培养皿1中的菌群“印”在培养皿2、3上培养。“印章”位置保持不变。培养皿2、3根据其功能,分别称为
      培养基、  培养基。
      (2)培养基3的A点处有菌落生长,将培养基2中相应的A点位置的菌落上挑出少量移入培养基4中。如图反复几次实验。请根据实验现象解释“微生物的突变是自发的还是环境因素导致的”:
       
      (3)要分离出单个菌落,除了本实验中的涂布法外,还可以用
        法。
      (4)上述不含链霉素培养基通常使用的是
        ,下表是另一种培养基配方,该培养基具有  作用。
      成分
      KH2PO4
      Na2 PO4
      MgSO4·7H2O
      葡萄糖
      尿素
      琼脂
      含量
      1.4g
      2.1g
      0.2g
      0.0g
      1.0g
      15.0g
      (7)现有5种营养缺陷型菌株1、2、3、4、5,它们不能合成生长所必需的物质G,已知A、B、C、D、E都是合成G物质的必需中间产物,但不知这些物质合成的顺序,于是在培养基中分别加入这几种物质并分析了这几种物质对各种营养缺陷型菌株生长的影响,结果如右表所示。根据以上结果,推测这几种物质的合成顺序应是
        (3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提取芳香油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