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些微生物能合成纤维素酶,通过对这些微生物的研究和应用,使人们能够利用秸秆等废弃物生产酒精,用纤维素酶处理服装面料等。研究人员用化合物A、硝酸盐、磷酸盐、以及微量元素配制的培养基,成功地筛选出能产生纤维素酶的微生物。请分析后回答下列问题:(1)培养基中加入的化合物A是 ,为微生物的生长提供 ,这种培养基属于 培养基。(2)为了筛选出能产生纤维素酶的微生物,应向培养基中加入 。(3)在筛选出能产生纤维素酶的微生物之前,可用液体培养基培养,增加微生物的浓度。若获得纯净的菌株,常采用平板划线的方法进行接种,此过程所用的接种工具是 ,操作时采用 灭菌的方法,还可用 方法进行接种。(4)实验结束后,使用过的培养基应该进行灭菌处理才能倒掉,这样做的目的是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有些微生物能合成纤维素酶,通过对这些微生物的研究和应用,使人们能够利用秸秆等废弃物生产酒精,用纤维素酶处理服装面料等。研究人员用化合物A、硝酸盐、磷酸盐、以及微量元素配制的培养基,成功地筛选出能产生纤维素酶的微生物。请分析后回答下列问题:
      (1)培养基中加入的化合物A是
      ,为微生物的生长提供  ,这种培养基属于  培养基。
      (2)为了筛选出能产生纤维素酶的微生物,应向培养基中加入
       
      (3)在筛选出能产生纤维素酶的微生物之前,可用液体培养基培养,增加微生物的浓度。若获得纯净的菌株,常采用平板划线的方法进行接种,此过程所用的接种工具是
        ,操作时采用  灭菌的方法,还可用  方法进行接种。
      (4)实验结束后,使用过的培养基应该进行灭菌处理才能倒掉,这样做的目的是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利用只含纤维素作为惟一碳源的培养基分离纯化分解纤维素的微生物,这类培养基属于选择培养基。(2)在培养基中加入刚果红,它可以与纤维素形成红色复合物,当纤维素被分解后,在培养基中会出现以纤维素分解菌为中心的透明圈。(3)用平板划线法进行接种的工具是接种环,接种环常用灼烧方法进行灭菌。(4)使用过的培养基应该进行灭菌处理后才能倒掉,这样可以避免杂菌对环境造成污染。

    提取芳香油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