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某化工厂的污水池中含有一种有害的、难于降解的有机化合物A。研究人员用化合物A.磷酸盐、镁盐以及微量元素配制的培养基成功筛选到能高效降解化合物A的细菌(目的菌)。实验的主要步骤如图所示,请分析回答:(1)培养基中加入化合物A的目的是筛选 。(2)“目的菌”生长所需的氮源和碳源来自培养基中的 。实验需要振荡培养,由此推测“目的菌”的代谢类型是 。(3)培养若干天后,应选择培养瓶中化合物A含量 的培养液,接入新的培养液中连续培养,使“目的菌”的数量 。(4)转为固体培养时,常采用 的方法接种,获得单菌落后继续筛选。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某化工厂的污水池中含有一种有害的、难于降解的有机化合物A。研究人员用化合物A.磷酸盐、镁盐以及微量元素配制的培养基成功筛选到能高效降解化合物A的细菌(目的菌)。实验的主要步骤如图所示,请分析回答:

      (1)培养基中加入化合物A的目的是筛选

      (2)“目的菌”生长所需的氮源和碳源来自培养基中的
        。实验需要振荡培养,由此推测“目的菌”的代谢类型是 
      (3)培养若干天后,应选择培养瓶中化合物A含量
        的培养液,接入新的培养液中连续培养,使“目的菌”的数量 
      (4)转为固体培养时,常采用
        的方法接种,获得单菌落后继续筛选。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提取芳香油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