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分)下图为某工厂设计的芦柑加工工艺流程,请分析回答:(1)为提高出汁率,过程②可使用 酶处理,该酶是一类酶的总称,包括半乳糖醛酸酶、 酶,为提高该酶的利用率常采用 技术;过程③常常接种的菌种是 ,并且需要严格控制氧分压。(2)芦柑果皮可用来提取香精油,过程④最好采用的方法是 法。为提高出油率,材料需经过 处理,然后漂洗。(3)现获得一株无子突变芦柑,研究人员要在较短时间内获得大量突变植株,最好采用 的方法,该过程中需要对外植体进行 处理。在上述过程中,所用到的培养基及器材都需要严格灭菌,工作台需要用 擦拭。培养基中除基本营养成分之外,还需要添加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0分)下图为某工厂设计的芦柑加工工艺流程,请分析回答:

      (1)为提高出汁率,过程②可使用
      酶处理,该酶是一类酶的总称,包括半乳糖醛酸酶、 酶,为提高该酶的利用率常采用 技术;过程③常常接种的菌种是 ,并且需要严格控制氧分压。
      (2)芦柑果皮可用来提取香精油,过程④最好采用的方法是
      法。为提高出油率,材料需经过 处理,然后漂洗。
      (3)现获得一株无子突变芦柑,研究人员要在较短时间内获得大量突变植株,最好采用
      的方法,该过程中需要对外植体进行 处理。在上述过程中,所用到的培养基及器材都需要严格灭菌,工作台需要用 擦拭。培养基中除基本营养成分之外,还需要添加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果胶酶能分解果胶,瓦解植物细胞壁以及胞间层,使得榨取果汁更容易,该酶是一类酶的总称,包括半乳糖醛酸酶、果胶分解酶、果胶酯酶,固定化酶能提高该酶的利用率;制备果酒的菌种是酵母菌。
      (2)芦柑精油主要存储在芦柑皮部分,一般采用压榨法,为了提高出油率,需要将芦柑皮干燥去水,并用石灰水浸泡。
      (3)在较短时间内获得大量突变植株,最好采用植物组织培养的方法,对外植体进行消毒处理.工作台需要用70%酒精擦拭.培养基中除基本营养成分之外,还需要添加植物激素。

    叶绿体色素的提取和分离实验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