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面是某同学所做的生啤酒酿造实验,请根据其实验过程,回答相关的问题:实验原理:利用固定化啤酒酵母分解麦芽汁,生成啤酒。实验步骤:第一步:啤酒酵母细胞活化。取一克干酵母,放入50mL的小烧杯中,加蒸馏水10mL,用玻璃棒搅拌均匀,放置一小时,使其活化。第二步:配制海藻酸钠溶液。取0.7g海藻酸钠,放入另一只50mI的小烧杯中,加蒸馏水10mL,并搅拌,直至溶化,用蒸馏水定容至10mL。加热时,注意火候。第三步:海藻酸钠与啤酒酵母细胞混合。将溶化好的海藻酸钠溶液冷却至室温,加入活化的酵母细胞,充分搅拌均匀。第四步:用注射器以恒定的速度将上述混合液滴加到0.05mol/LCaCl2。溶液。制成凝胶珠。第五步:倒去CaCl2溶液,加无菌水洗涤三次后,将凝胶珠放入500mL三角瓶中,加入300mL麦芽汁溶液,置于25℃下封口,发酵五天后,倒出发酵后的麦芽汁即为啤酒,品尝其口味。(1)啤酒酵母细胞活化的作用是 。第二步中注意火候指的是 。第三步中为什么要等海藻酸钠溶液冷却至室温,再加入活化的酵母细胞? 。(2)凝胶珠的组成是海藻酸钠与 。海藻酸钠的主要作用是 。(3)上述固定化细胞的方法称为 ,形成的凝胶珠颜色为 色。(4)与固定化酶相比,该方法的优点是 。(5)要想反复使用固定化啤酒酵母细胞,实验过程要在严格的 条件下进行。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下面是某同学所做的生啤酒酿造实验,请根据其实验过程,回答相关的问题:
      实验原理:利用固定化啤酒酵母分解麦芽汁,生成啤酒。
      实验步骤:第一步:啤酒酵母细胞活化。取一克干酵母,放入50mL的小烧杯中,加蒸馏水10mL,用玻璃棒搅拌均匀,放置一小时,使其活化。
      第二步:配制海藻酸钠溶液。取0.7g海藻酸钠,放入另一只50mI的小烧杯中,加蒸馏水10mL,并搅拌,直至溶化,用蒸馏水定容至10mL。加热时,注意火候。
      第三步:海藻酸钠与啤酒酵母细胞混合。将溶化好的海藻酸钠溶液冷却至室温,加入活化的酵母细胞,充分搅拌均匀。
      第四步:用注射器以恒定的速度将上述混合液滴加到0.05mol/LCaCl
      2。溶液。制成凝胶珠。
      第五步:倒去CaCl
      2溶液,加无菌水洗涤三次后,将凝胶珠放入500mL三角瓶中,加入300mL麦芽汁溶液,置于25℃下封口,发酵五天后,倒出发酵后的麦芽汁即为啤酒,品尝其口味。
      (1)啤酒酵母细胞活化的作用是
      。第二步中注意火候指的是  。第三步中为什么要等海藻酸钠溶液冷却至室温,再加入活化的酵母细胞? 
      (2)凝胶珠的组成是海藻酸钠与
        。海藻酸钠的主要作用是 
      (3)上述固定化细胞的方法称为
        ,形成的凝胶珠颜色为  色。
      (4)与固定化酶相比,该方法的优点是
       
      (5)要想反复使用固定化啤酒酵母细胞,实验过程要在严格的
        条件下进行。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叶绿体色素的提取和分离实验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