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图1表示制备固定化酵母细胞的有关操作,图2是利用固定化酵母细胞进行酒精发酵的示意图。请回答下列问题:(1)图1中X溶液为 ,其作用是使 。(2)图1中制备的凝胶珠用 洗涤后再转移到图2装置中。图2发酵过程中搅拌的目的是为了使 。(3)在用海藻酸钠包埋酵母菌形成凝胶珠的过程中,加热溶解海藻酸钠时需注意用 加热,然后将溶化好的海藻酸钠溶液 后,加入酵母菌充分搅拌混合均匀。(4)研究发现,固定化强度强的酵母颗粒发酵效果好,且稳定性高、使用寿命长。某机构利用上述装置,将2%、2.5%、3%的海藻酸钠分别利用2%、3%、4%的X溶液进行凝胶化处理,所得到的固定化酵母颗粒的强度及在28 ℃下发酵48 h后的酒精产量见下表:海藻酸钠(%)22.5322.5322.53X溶液(%)222333444固定化强度(g/30个)9309509901 0301 1001 1401 1701 1701 160酒精量(%)6.76.56.56.76.46.26.76.46.3可以看出,随着X溶液浓度的增加, 增加;凝胶固定化效果较好的海藻酸钠与X溶液浓度分别是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如图1表示制备固定化酵母细胞的有关操作,图2是利用固定化酵母细胞进行酒精发酵的示意图。请回答下列问题:

      (1)图1中X溶液为
      ,其作用是使 
      (2)图1中制备的凝胶珠用
        洗涤后再转移到图2装置中。图2发酵过程中搅拌的目的是为了使
       
      (3)在用海藻酸钠包埋酵母菌形成凝胶珠的过程中,加热溶解海藻酸钠时需注意用
        加热,然后将溶化好的海藻酸钠溶液  后,加入酵母菌充分搅拌混合均匀。
      (4)研究发现,固定化强度强的酵母颗粒发酵效果好,且稳定性高、使用寿命长。某机构利用上述装置,将2%、2.5%、3%的海藻酸钠分别利用2%、3%、4%的X溶液进行凝胶化处理,所得到的固定化酵母颗粒的强度及在28 ℃下发酵48 h后的酒精产量见下表:
      海藻酸钠(%)22.5322.5322.53
      X溶液(%)222333444
      固定化强度
      (g/30个)
      9309509901 0301 1001 1401 1701 1701 160
      酒精量(%)6.76.56.56.76.46.26.76.46.3
      可以看出,随着X溶液浓度的增加,
        增加;凝胶固定化效果较好的海藻酸钠与X溶液浓度分别是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图1为固定化酵母细胞的步骤,X溶液为CaCl2溶液,作用是使胶体聚沉,即使海藻酸钠形成凝胶珠。图2为发酵过程,因是无氧呼吸,故搅拌的目的只是增加培养液与酵母菌的接触面,而不是增加溶氧量;溶解海藻酸钠时需注意用小火间断加热,然后将溶化好的海藻酸钠溶液冷却至室温后,加入酵母菌充分搅拌混合均匀,防止高温杀死酵母菌。表格分析可知随着X溶液浓度的增加,酵母细胞的固定化强度增加,固定化强度和产酒精量都较大的海藻酸钠与X溶液浓度分别是2%、4%。

    叶绿体色素的提取和分离实验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