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学家将人的胰岛素基因与质粒重组后,导入牛的受精卵,并成功从牛奶中提取到了人胰岛素。回答下列相关问题:(1)获取目的基因的主要途径包括直接提取和 。(2)在构建基因表达载体的过程中,目的基因和质粒用同一种 进行切割。(3)在将基因表达载体导入牛的受精卵的过程中,常采用 法,若将基因表达载体导入大肠杆菌细胞中,则通常采用 溶液处理大肠杆菌,使其成为 细胞。(4)为了得到较多的卵细胞,可以对受体母牛注射适宜剂量的 ;利用获能的精子进行体外受精,经过细胞培养至 期进行胚胎移植,最终获得“符合要求的个体”, 这个“符合要求的个体”具体是指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科学家将人的胰岛素基因与质粒重组后,导入牛的受精卵,并成功从牛奶中提取到了人胰岛素。回答下列相关问题:
      (1)获取目的基因的主要途径包括直接提取和

      (2)在构建基因表达载体的过程中,目的基因和质粒用同一种
      进行切割。
      (3)在将基因表达载体导入牛的受精卵的过程中,常采用
      法,若将基因表达载体导入大肠杆菌细胞中,则通常采用 溶液处理大肠杆菌,使其成为 细胞。
      (4)为了得到较多的卵细胞,可以对受体母牛注射适宜剂量的
      ;利用获能的精子进行体外受精,经过细胞培养至 期进行胚胎移植,最终获得“符合要求的个体”, 这个“符合要求的个体”具体是指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试题分析:
      (1)目的基因获取的主要途径包括直接提取和人工合成法。
      (2)目的基因和质粒用同一种限制酶进行切割,获得相同的黏性未端,以构建基因表达载体。
      (3)常采用显微注射法,将基因表达载体导入牛的受精卵的过程中。若将基因表达载体导入大肠杆菌细胞中,则通常采用CaCl
      2溶液处理大肠杆菌,使其成为感受态细胞。
      (4)对受体母牛注射适宜剂量的促性腺激素,能促进生殖细胞的形成,得到较多的卵细胞;利用获能的精子进行体外受精,经过细胞培养至桑椹胚或囊胚期进行胚胎移植,最终获得能分泌含人胰岛素牛奶的母牛。
      考点:本题考查基因工程、胚胎工程的知识。意在考查能理解所学知识的要点,把握知识间的内在联系,能运用所学知识与观点,通过比较、分析与综合等方法对某些生物学问题进行解释、推理,做出合理的判断或得出正确的结论的能力。

    基因工程的原理及技术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