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人杂交瘤来生产人源单克隆抗体难以成功,因此单克隆抗体大都来自鼠源。但鼠源单抗在人体内使用时,会产生较强的免疫原性,为解决这一问题,发明了嵌合抗体。大致过程如图所示:(1)鼠源单克隆抗体的生产应用的动物细胞工程技术有 。(2)嵌合抗体能降低鼠源抗体的“免疫原性”,从图中可以推测,免疫原性的产生主要与抗体的 (选填“V区”、“C区”)有关。(3)基因嵌合表达载体转染成功的细胞应该具有的特点是:分泌抗体和 能力。(4)嵌合抗体的生产属于 工程范畴。图示中的嵌合抗体能比较有效的治疗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用人杂交瘤来生产人源单克隆抗体难以成功,因此单克隆抗体大都来自鼠源。但鼠源单抗在人体内使用时,会产生较强的免疫原性,为解决这一问题,发明了嵌合抗体。大致过程如图所示:

      (1)鼠源单克隆抗体的生产应用的动物细胞工程技术有

      (2)嵌合抗体能降低鼠源抗体的“免疫原性”,从图中可以推测,免疫原性的产生主要与抗体的
      (选填“V区”、“C区”)有关。
      (3)基因嵌合表达载体转染成功的细胞应该具有的特点是:分泌抗体和
      能力。
      (4)嵌合抗体的生产属于
      工程范畴。图示中的嵌合抗体能比较有效的治疗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试题分析:(1)鼠源单克隆抗体的生产应用的动物细胞工程技术有动物细胞培养、动物细胞融合。
      (2)由嵌合抗体的形成过程可知,用V
      L、VH基因形成的基因嵌合表达载体生产的嵌合抗体不具有免疫源性,因而推测免疫原性的产生不与抗体的V区有关,应和C区有关。
      (3)基因嵌合表达载体转染成功的细胞应该具有能分泌抗体和无限增殖能力的特点。
      (4))嵌合抗体的生产属于蛋白质工程范畴。图示中的嵌合抗体能比较有效的治疗肿瘤。
      考点:本题考查细胞工程、基因工程和蛋白质工程的相关知识,意在考查考生能理解所学知识的要点,把握知识间的内在联系,形成知识的网络结构的能力。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