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物学家利用基因工程技术通过生物反应器生产人的血清蛋白。请根据相关知识回答下列问题:(1)在基因工程的操作中的“分子手术刀”是 (2)在基因工程的操作中的“针线”是 (3)基因工程中的最常用的载体是 (4)人的基因在牛体内能表达,说明人和牛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生物学家利用基因工程技术通过生物反应器生产人的血清蛋白。请根据相关知识回答下列问题:
      (1)在基因工程的操作中的“分子手术刀”是

      (2)在基因工程的操作中的“针线”是

      (3)基因工程中的最常用的载体是

      (4)人的基因在牛体内能表达,说明人和牛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基因工程操作至少需要三种工具:限制性核酸内切酶(限制酶)、DNA连接酶、运载体。其中是限制性核酸内切酶(限制酶)基因工程的操作中的“分子手术刀”;DNA连接酶是基因工程的操作中的“针线”;基因工程中常用的载体有:质粒、噬菌体和动植物病毒,其中质粒是最常用的载体。一种生物的基因能再另一种生物体内表达,说明生物共用一套密码子。

    动物细胞与组织培养过程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