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图为纯种荷斯坦小奶牛的繁殖过程,请据图回答下列问题。(1)克隆动物培育过程与图示繁殖过程相比,特有的技术手段是 技术。(2)受精卵体外培养所需的培养液成分一般比较复杂,除一些无机盐和有机盐类外,还需要添加维生素、激素、氨基酸、核苷酸以及 等物质。(3)如果培育转基因荷斯坦奶牛,可采用 技术将药用蛋白基因导入 中,在检测受体细胞中的染色体DNA上是否插入了目的基因时,常采用的方法是 技术,根据是否显示出杂交带进行鉴定。(4)纯种荷斯坦奶牛的胚胎能在受体黄牛的子宫内存活并正常发育的生理原因是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如图为纯种荷斯坦小奶牛的繁殖过程,请据图回答下列问题。

      (1)克隆动物培育过程与图示繁殖过程相比,特有的技术手段是
        技术。
      (2)受精卵体外培养所需的培养液成分一般比较复杂,除一些无机盐和有机盐类外,还需要添加维生素、激素、氨基酸、核苷酸以及
        等物质。
      (3)如果培育转基因荷斯坦奶牛,可采用
        技术将药用蛋白基因导入  中,在检测受体细胞中的染色体DNA上是否插入了目的基因时,常采用的方法是  技术,根据是否显示出杂交带进行鉴定。
      (4)纯种荷斯坦奶牛的胚胎能在受体黄牛的子宫内存活并正常发育的生理原因是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克隆动物特有的技术是核移植技术。(2)早期胚胎的培养过程中,培养液中需加入动物血清。(3)将目的基因导入动物细胞常用的技术是显微注射技术,受体细胞通常是受精卵,DNA分子杂交技术可用于检测目的基因是否导入。(4)胚胎移植成功的生理原因是受体对移入子宫的外来胚胎基本上不发生免疫排斥反应,并且供体胚胎可与受体子宫建立正常的生理和组织联系。

    动物细胞与组织培养过程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