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示为人类“治疗性克隆”的大概过程,请据图作答:(1)该过程运用的现代生物技术主要是 。(2)科学家为何要将患者体细胞中的核植入到去核的卵细胞中,而不直接用体细胞进行细胞培养? 。(3)已知有耳垂(A)对无耳垂(a)是显性。若患者是无耳垂(aa)的,提供卵细胞的女性是有耳垂(Aa)的,核移植后得到的细胞所培育出的人耳是否具有耳垂? 。(4)按上述方法克隆的器官在移植方面的主要优点是 ,其原因是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图示为人类“治疗性克隆”的大概过程,请据图作答:

      (1)该过程运用的现代生物技术主要是

      (2)科学家为何要将患者体细胞中的核植入到去核的卵细胞中,而不直接用体细胞进行细胞培养?
       
      (3)已知有耳垂(A)对无耳垂(a)是显性。若患者是无耳垂(aa)的,提供卵细胞的女性是有耳垂(Aa)的,核移植后得到的细胞所培育出的人耳是否具有耳垂?
       
      (4)按上述方法克隆的器官在移植方面的主要优点是
        ,其原因是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克隆技术运用的现代生物技术有核移植。
      (2)动物体细胞高度分化,全能性很低,所以体细胞不能直接培养成动物。
      (3)核移植获得的克隆器官性状由供核动物决定,所以该人耳表现为无耳垂。
      (4)克隆获得的器官白细胞表面抗原HLA相同,所以不产生免疫排斥,遗传信息相同。

    动物细胞与组织培养过程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