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分)回答下列有关遗传病问题:苯丙酮尿症、白化病和尿黑酸症均为人类遗传病,其中苯丙酮尿症是由于苯丙氨酸代谢异常造成苯丙酮酸在血液中大量积累,使患者尿液中苯丙酮酸含量远高于正常人;尿黑酸症是由于尿黑酸在人体中积累使人尿液中含有尿黑酸,根据下图回答:(1)导致苯丙酮尿症的直接原因是由于患者的体细胞中缺少_____。(2)若在其他条件均正常的情况下,直接缺少酶③会使人患________。(3)根据该图有人认为缺少酶①时,一定会同时患苯丙酮尿症、白化病和尿黑酸症,你认为是否正确,并说明理由: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4分)回答下列有关遗传病问题:
      苯丙酮尿症、白化病和尿黑酸症均为人类遗传病,其中苯丙酮尿症是由于苯丙氨酸代谢异常造成苯丙酮酸在血液中大量积累,使患者尿液中苯丙酮酸含量远高于正常人;尿黑酸症是由于尿黑酸在人体中积累使人尿液中含有尿黑酸,根据下图回答:

      (1)导致苯丙酮尿症的直接原因是由于患者的体细胞中缺少_____。
      (2)若在其他条件均正常的情况下,直接缺少酶③会使人患________。
      (3)根据该图有人认为缺少酶①时,一定会同时患苯丙酮尿症、白化病和尿黑酸症,你认为是否正确,并说明理由: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动物胚胎发育的过程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