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Ⅰ.南京古泉生态农场是生态农业的典范。该农场将养猪、养鱼、沼气工程、养鸭、种植农作物、养蘑菇、种桑养蚕、种植果树等多个生产过程合理地有机结合起来,成为一种高效良性的循环,生态效益达到了良性发展。请就此生态农场的特点,完成下列问题:(1)该生态农场充分体现了生态工程基本原理中的 原理, 原理。(2)该系统工程的核心之一是沼气池,沼气的制作如右图所示:①在图中标出箭头,表示生产过程中的物质循环。 ②如果将“无机物——农田”这一环节去掉,对生态农业系统有何影响?(3)有人认为生态农业建设中,应使食物链和营养级越长越多越好。请你结合所学有关生态工程原理分析,该结论 (是、否)正确,你的理由是 。Ⅱ.下列是DNA粗提取与鉴定的实验(1)实验原理:DNA在不同浓度NaCl溶液中的溶解度不同。在2mol/LNaCl溶液中,DNA溶解,部分蛋白质盐析生成沉淀;在 mol/LNaCl溶液中时,DNA析出。DNA不溶于 溶液,利用这一原理可将DNA与蛋白质进一步分离。在沸水浴的条件下,DNA溶液遇 试剂会被变成蓝色的特性,可以鉴定提取的DNA。(2)制备鸡血细胞液时,要在取新鲜鸡血的同时加入 ,使血液分层,取下层血细胞沉淀。(3)在鸡血细胞液中加入一定量的蒸馏水,其目的是为了 。(4)提取洋葱的DNA时,在切碎的洋葱中加入一定量的 和食盐,进行充分地搅拌和研磨,过滤后收集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Ⅰ.南京古泉生态农场是生态农业的典范。该农场将养猪、养鱼、沼气工程、养鸭、种植农作物、养蘑菇、种桑养蚕、种植果树等多个生产过程合理地有机结合起来,成为一种高效良性的循环,生态效益达到了良性发展。请就此生态农场的特点,完成下列问题:
      (1)该生态农场充分体现了生态工程基本原理中的
      原理, 原理。
      (2)该系统工程的核心之一是沼气池,沼气的制作如右图所示:
      ①在图中标出箭头,表示生产过程中的物质循环。

      ②如果将“无机物——农田”这一环节去掉,对生态农业系统有何影响?
      (3)有人认为生态农业建设中,应使食物链和营养级越长越
      多越好。
      请你结合所学有关生态工程原理分析,该结论
      (是、否)正确,你的理由是
      Ⅱ.下列是DNA粗提取与鉴定的实验
      (1)实验原理:DNA在不同浓度NaCl溶液中的溶解度不同。在2mol/LNaCl溶液中,DNA溶解,部分蛋白质盐析生成沉淀;在
      mol/LNaCl溶液中时,DNA析出。DNA不溶于 溶液,利用这一原理可将DNA与蛋白质进一步分离。在沸水浴的条件下,DNA溶液遇 试剂会被变成蓝色的特性,可以鉴定提取的DNA。
      (2)制备鸡血细胞液时,要在取新鲜鸡血的同时加入
      ,使血液分层,取下层血细胞沉淀。
      (3)在鸡血细胞液中加入一定量的蒸馏水,其目的是为了

      (4)提取洋葱的DNA时,在切碎的洋葱中加入一定量的
      和食盐,进行充分地搅拌和研磨,过滤后收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如何进行生态工程的设计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