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某小组学生观察到某市在马尾松林中种植桉树,林中还有食虫鸟与植食昆虫等动物活动,决定探究马尾松中各种生物与生物之间、生物与无机环境之间的相互关系。(1)假如该马尾松林的管理者由于某种原因完全终止了对马尾松林的管理活动,那么一段时间后,该马尾松林中生物 将成为优势种。要统计马尾松林中土壤小动物的数量,常用的方法是 。(2)研究中发现在相同的环境条件下,分别种植桉树和马尾松,它们都生长良好。如果把二者交替种植,则桉树正常生长,而马尾松的生长受到抑制,甚至被杀死.人们进一步设想可能是桉树根部形成的分泌物具有抑制马尾松的生长或杀死马尾松作用,请你根据下列提供的实验材料与用具,补充实验步骤,完成以下实验设计方案来验证这一设想是否正确。材料用具:马尾松幼苗、桉树幼苗、完全培养液(甲)、培养过桉树的营养液(乙)、不完全培养液(丙)、蒸馏水和实验容器等。方法步骤:第一步:将长势相同的 幼苗平均分为A、B两组。第二步: 。第三步: 。结果预期和结论: 。(3)生命系统普遍存在着反馈现象。请用文字、箭头和其他所需的符号建构一个该生态系统稳态负反馈调节的概念模型。(所涉及的主要生物有:马尾松、食虫鸟与植食昆虫)。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某小组学生观察到某市在马尾松林中种植桉树,林中还有食虫鸟与植食昆虫等动物活动,决定探究马尾松中各种生物与生物之间、生物与无机环境之间的相互关系。
      (1)假如该马尾松林的管理者由于某种原因完全终止了对马尾松林的管理活动,那么一段时间后,该马尾松林中生物
      将成为优势种。要统计马尾松林中土壤小动物的数量,常用的方法是 
      (2)研究中发现在相同的环境条件下,分别种植桉树和马尾松,它们都生长良好。如果把二者交替种植,则桉树正常生长,而马尾松的生长受到抑制,甚至被杀死.人们进一步设想可能是桉树根部形成的分泌物具有抑制马尾松的生长或杀死马尾松作用,请你根据下列提供的实验材料与用具,补充实验步骤,完成以下实验设计方案来验证这一设想是否正确。
      材料用具:马尾松幼苗、桉树幼苗、完全培养液(甲)、培养过桉树的营养液(乙)、不完全培养液(丙)、蒸馏水和实验容器等。
      方法步骤:
      第一步:将长势相同的
        幼苗平均分为A、B两组。
      第二步:
       
      第三步:
       
      结果预期和结论:
       
       
      (3)生命系统普遍存在着反馈现象。请用文字、箭头和其他所需的符号建构一个该生态系统稳态负反馈调节的概念模型。(所涉及的主要生物有:马尾松、食虫鸟与植食昆虫)。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如何进行生态工程的设计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