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分)当地时间2009年12月7日10时40分许,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开幕。旨在减少CO2的全球排放量,生态学家研究出生态农业可以减少农业生产中CO2的排放,“四位一体”(人居—种植—养殖—沼气)生态农业是我国北方典型的生态农业模式,它以沼气为纽带,将沼气池、猪禽舍、蔬菜栽培与日光温室有机地组合在一起。下图是该系统物质循环的示意图,请分析回答下列问题:(1)画出图中的食物链 ▲ 。(2)该生态系统的建立所依据的生态工程原理主要有 ▲ ,该生态工程中的能量能够更多地被人类利用,原因是 ▲ 。(3)举两例说明“四位一体”农业有哪些生态效益 ▲ , ▲ 。(4)除图中CO2减排方法外,能够降低地球温室效应的有效措施还有 ▲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6分)当地时间2009年12月7日10时40分许,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开幕。旨在减少CO2的全球排放量,生态学家研究出生态农业可以减少农业生产中CO2的排放,“四位一体”(人居—种植—养殖—沼气)生态农业是我国北方典型的生态农业模式,它以沼气为纽带,将沼气池、猪禽舍、蔬菜栽培与日光温室有机地组合在一起。下图是该系统物质循环的示意图,请分析回答下列问题:

      (1)画出图中的食物链
       
      (2)该生态系统的建立所依据的生态工程原理主要有
          ,该生态工程中的能量能够更多地被人类利用,原因是   
      (3)举两例说明“四位一体”农业有哪些生态效益
               
      (4)除图中CO
      2减排方法外,能够降低地球温室效应的有效措施还有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如何进行生态工程的设计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