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里程碑”是我们经常用到的一个词语。《现代汉语词典》中对“里程碑”的定义是:①设于道路旁边用以记载里数的标志。②比喻在历史发展过程中可以作为标志的大事。请你根据所学知识,写出下表中所列历史事件被称为“里程碑”的理由。图 片历史地位理 由罗马法发展史上第一座伟大的里程碑中国现代化发展进程中第二个里程碑中国现代化发展进程中第三个里程碑国际工人运动发展史上的里程碑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里程碑”是我们经常用到的一个词语。《现代汉语词典》中对“里程碑”的定义是:①设于道路旁边用以记载里数的标志。②比喻在历史发展过程中可以作为标志的大事。请你根据所学知识,写出下表中所列历史事件被称为“里程碑”的理由。
      图 片
      历史地位
      理   由

      罗马法发展史上第一座伟大的里程碑


      中国现代化发展进程中第二个里程碑


      中国现代化发展进程中第三个里程碑


      国际工人运动发展史上的里程碑

      试题解答


      见解析
      结合所学知识直接写出四幅图片反映重大史实的标志性影响即可,即《十二铜表法》的颁布标志着罗马成文法的诞生;新中国的诞生标志着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结束,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胜利;十一届三中全会决定把党和国家的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是社会主义新时期现代化的开端;《共产党宣言》的发表标志着马克思主义诞生,为国际工人运动提供了科学的理论指导。

    古代希腊的政治制度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