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里程碑”是我们经常用到的一个词语。《现代汉语词典》中对“里程碑”的定义是:历史是用来比喻在历史发展过程中可以作为标志的大事。请你根据所学知识,写出下面所列历史事件被称为“里程碑”的理由。(1)罗马法发展史上第一座伟大的里程碑(2)中国现代化发展进程中第二个里程碑(3)1978年中国现代化发展进程中第三个里程碑(4)《共产党宣言》封面,是国际工人运动发展史上的里程碑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里程碑”是我们经常用到的一个词语。《现代汉语词典》中对“里程碑”的定义是:历史是用来比喻在历史发展过程中可以作为标志的大事。请你根据所学知识,写出下面所列历史事件被称为“里程碑”的理由。

      (1)罗马法发展史上第一座伟大的里程碑

      (2)中国现代化发展进程中第二个里程碑

      (3)1978年中国现代化发展进程中第三个里程碑

      (4)《共产党宣言》封面,是国际工人运动发展史上的里程碑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试题分析:《十二铜表法》是迄今所知古代罗马最古老的法律文献和最早的成文法。是罗马法由习惯法向成文法转变的标志性文献。

    古代希腊的政治制度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