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下列材料:材料一 太平天国运动是中国近代史上规模巨大、波澜壮阔的一场伟大的反封建反侵略的农民革命战争。——《中国近代现代史·上册》材料二 太平天国一点进步意义也没有。——马恩全集第15集《1860·中国纪事》材料三 洪秀全和太平天国如果统一了中国,那就要使中国倒退几个世纪!——冯友兰《中国哲学史新编》请回答:(1)上述材料对太平天国运动有两种截然不同的评价,其各自的认识角度是什么?(4分)(2)请为这两种观点分别阐述理由。(6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下列材料:
      材料一 太平天国运动是中国近代史上规模巨大、波澜壮阔的一场伟大的反封建反侵略的农民革命战争。
      ——《中国近代现代史·上册》
      材料二 太平天国一点进步意义也没有。
      ——马恩全集第15集《1860·中国纪事》
      材料三 洪秀全和太平天国如果统一了中国,那就要使中国倒退几个世纪!
      ——冯友兰《中国哲学史新编》
      请回答:
      (1)上述材料对太平天国运动有两种截然不同的评价,其各自的认识角度是什么?(4分)
      (2)请为这两种观点分别阐述理由。(6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太平天国运动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