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材料,完成下列要求。(12分)材料 下面是某同学学习了《太平天国运动》 这节内容后所做的读书笔记的部分内容。对太平天国运动的认识:洪秀全创立的拜上帝教,矛头直指封建统治阶级的精神之柱──孔孟之道,沉重打击了清王朝,开启了思想的近代化。沉重打击了清王朝统治,动摇了清朝的统治基础。催生了洋务运动的发生。4、最早提出的向西方学习、发展资本主义的方案《资政新篇》。①在政治上,要把中国建成一个带有法制与民主色彩的国家。②在经济上,要通过建立资本主义性质的近代企业以求富强。③在外交上,实行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主张万国通商。根据材料并结合所学知识,对该笔记提出一条修改建议,并说明理由。(所提修改建议以及理由需观点正确,并符合历史事实。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材料,完成下列要求。(12分)
      材料 下面是某同学学习了《太平天国运动》 这节内容后所做的读书笔记的部分内容。
      对太平天国运动的认识:
      洪秀全创立的拜上帝教,矛头直指封建统治阶级的精神之柱──孔孟之道,沉重打击了清王朝,开启了思想的近代化。
      沉重打击了清王朝统治,动摇了清朝的统治基础。
      催生了洋务运动的发生。
      4、最早提出的向西方学习、发展资本主义的方案《资政新篇》。
      ①在政治上,要把中国建成一个带有法制与民主色彩的国家。
      ②在经济上,要通过建立资本主义性质的近代企业以求富强。
      ③在外交上,实行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主张万国通商。
      根据材料并结合所学知识,对该笔记提出一条修改建议,并说明理由。(所提修改建议以及理由需观点正确,并符合历史事实。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太平天国运动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