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古代最具特色的政治制度是中央集权制度,而古希腊的政治制度则主要体现在奴隶制民主政治达到了相当的高度。结合所学知识,回答下列问题:(1).秦朝在中央实行的是三公九卿制,“三公”是指?在地方上秦朝首创了什么制度?(2分)(2).唐朝在中央实行什么政治制度?元朝在地方行政制度上的重大变革是指什么?上述制度分别产生了什么重要影响? (4分)(3)为古希腊的雅典城邦奠定民主政治基础的是什么改革?使其发展达到顶峰的又是什么改革?(2分)(4).清朝君主专制制度到达顶峰标志性事件是什么?(1分)(5).四个朝代中央政治制度的演变体现了什么特点?(1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中国古代最具特色的政治制度是中央集权制度,而古希腊的政治制度则主要体现在奴隶制民主政治达到了相当的高度。结合所学知识,回答下列问题:
      (1).秦朝在中央实行的是三公九卿制,“三公”是指?在地方上秦朝首创了什么制度?(2分)
      (2).唐朝在中央实行什么政治制度?元朝在地方行政制度上的重大变革是指什么?上述制度分别产生了什么重要影响? (4分)
      (3)为古希腊的雅典城邦奠定民主政治基础的是什么改革?使其发展达到顶峰的又是什么改革?(2分)
      (4).清朝君主专制制度到达顶峰标志性事件是什么?(1分)
      (5).四个朝代中央政治制度的演变体现了什么特点?(1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新民主主义革命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