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作为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在政治制度创新方面多有建树,而且体系之完备,经验之丰富,影响之深远是世界其他民族不可比拟的。(23分)材料一:材料二 :(秦朝初年)“法令出一”“天下之事无小大,皆决于上”。材料三:(明太祖)“罢丞相不设,析中书省之政归六部”。材料四:“国初承前明旧制,机务出纳悉关内阁。雍正年间,用兵西北,选内阁中枢之谨密者入值缮写。后名军机处,地近宫廷,便为宣召”。请回答: (1)材料一中图示一、二反映的政治制度是我国历史哪两个朝代开创的?图示一所示的政治制度的名称是什么?(2)材料二中的“上”是指谁?他在中央和地方推行的行政制度是什么?(3)材料三、四反映出这一时期君主专制制度有哪些新变化?说明了什么?(4)你怎样认识君主专制制度的影响?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中国作为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在政治制度创新方面多有建树,而且体系之完备,经验之丰富,影响之深远是世界其他民族不可比拟的。(23分)
      材料一:

      材料二 :(秦朝初年)“法令出一”“天下之事无小大,皆决于上”。
      材料三:(明太祖)“罢丞相不设,析中书省之政归六部”。
      材料四:“国初承前明旧制,机务出纳悉关内阁。雍正年间,用兵西北,选内阁中枢之谨密者入值缮写。后名军机处,地近宫廷,便为宣召”。
      请回答: (1)材料一中图示一、二反映的政治制度是我国历史哪两个朝代开创的?图示一所示的政治制度的名称是什么?
      (2)材料二中的“上”是指谁?他在中央和地方推行的行政制度是什么?
      (3)材料三、四反映出这一时期君主专制制度有哪些新变化?说明了什么?
      (4)你怎样认识君主专制制度的影响?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新民主主义革命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