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下列材料:(20分)材料一 “现在日本在万国和会要求并吞青岛,管理山东一切权利,就要成功了!他们的外交大胜利了!我们的外交大失败了!山东大势一去,就是破坏中国的领土!中国的领土破坏,中国就亡了!所以学界今天排队到各公使馆去,要求各国出来维持公理,务望全国工﹑商各界,一律起来设法开国民大会,外争国权,内除国贼.中国存亡,就在此一举了!” ----摘自《北京学生界全体宣言》(1919年)材料二 这场运动要解决的是民族危亡的问题,因此,这场运动的精神就是对解决这个历史主题的主体能够产生强大推动作用的精神.这场运动反映着不同于近代中国民主革命的新意,又是运动发生时期那一时代先锋的崭新的人格特征.请回答:(1)材料一中“我们的外交大失败了”指的是什么?(2分)这引发了什么重大运动?(2分)这场运动的主旋律是什么?(2分)(2)运动后期,“全国工﹑商各界”的表现如何?(2分)材料中说“这场运动反映着不同于近代中国民主革命的新意”指的是什么?(2分)(3)这场运动取得初步胜利的三个表现是什么?(6分)(4)依据上述材料写出这场运动的性质和主要意义。(4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下列材料:(20分)
      材料一 “现在日本在万国和会要求并吞青岛,管理山东一切权利,就要成功了!他们的外交大胜利了!我们的外交大失败了!山东大势一去,就是破坏中国的领土!中国的领土破坏,中国就亡了!所以学界今天排队到各公使馆去,要求各国出来维持公理,务望全国工﹑商各界,一律起来设法开国民大会,外争国权,内除国贼.中国存亡,就在此一举了!” ----摘自《北京学生界全体宣言》(1919年)
      材料二 这场运动要解决的是民族危亡的问题,因此,这场运动的精神就是对解决这个历史主题的主体能够产生强大推动作用的精神.这场运动反映着不同于近代中国民主革命的新意,又是运动发生时期那一时代先锋的崭新的人格特征.
      请回答:
      (1)材料一中“我们的外交大失败了”指的是什么?(2分)这引发了什么重大运动?(2分)这场运动的主旋律是什么?(2分)
      (2)运动后期,“全国工﹑商各界”的表现如何?(2分)材料中说“这场运动反映着不同于近代中国民主革命的新意”指的是什么?(2分)
      (3)这场运动取得初步胜利的三个表现是什么?(6分)
      (4)依据上述材料写出这场运动的性质和主要意义。(4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新民主主义革命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