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是邓小平为八七会议会址的题字,他亲身经历了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对这次会议表述正确的是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图是邓小平为八七会议会址的题字,他亲身经历了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对这次会议表述正确的是

      试题解答


      B
      联系史实可知,A.会议是在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后召开的和D.事实上确立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描述的是,遵义会议;B.确定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统治的总方针描述的是,八七会议;C.标志着中共创建人民军队和武装夺取政权开始描述的是,南昌起义;故此题应选B项分析: 考点1:国共政权的对峙 国共十年对峙时期(1927、7、15----1937、7、7)
      1、中共探索出中国革命道路----井冈山道路即农村包围城市道路
      ⑴1927年南昌起义打响了中国共产党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建立人民军队的开始。
      ⑵1927年八七会议中国共产党确立了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总方针
      ⑶1927年9月湘赣边秋收起义爆发。1927年10月秋收起义部队到达井冈山地区创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
      2、日本大举侵华:1931九一八事变,侵占东北,进逼华北。
      3、国民党政策:攘外必先安内实质是对日妥协对红军围剿
      4、红军长征
      ⑴原因:①蒋介石“攘外必先安内”的政策;②中共第五次反围剿的失败(王明左倾错误的领导)
      ⑵经过:1934年10月开始长征——1935年1月遵义会议(党和红军生死攸关的转折点)——1935年8月1日发表《八一宣言》,提出了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主张——1935年10月,中央红军到达陕北。
      5、西安事变
      ⑴原因:①民族危机加深;②国民党政府内部发分化。
      ⑵爆发:1936年12月12日,张学良、杨虎城扣留蒋介石等人。
      ⑶中共方针:逼蒋抗日,和平解决
      ⑷意义:为国共第二次合作的实现、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和全民族抗日局面的最终形成奠定了基础。
      标签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