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外交政策,英国政治家帕默斯顿说:“我们没有永恒的盟友,也没有永恒的仇敌,只有永恒的利益。”2005年10月31日下午,胡锦涛在河内机场发表讲话,他提出:中国和越南要永远做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同学甲:帕默斯顿说的对,一个国家,既没有永远的敌人,也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同学乙:不,国与国之间,不做敌人,只做朋友,才会有永远的利益。你持什么观点?结合史实说明。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关于外交政策,英国政治家帕默斯顿说:“我们没有永恒的盟友,也没有永恒的仇敌,只有永恒的利益。”2005年10月31日下午,胡锦涛在河内机场发表讲话,他提出:中国和越南要永远做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
      同学甲:帕默斯顿说的对,一个国家,既没有永远的敌人,也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
      同学乙:不,国与国之间,不做敌人,只做朋友,才会有永远的利益。
      你持什么观点?结合史实说明。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帕莫斯顿的观点是国与国之间的关系一切以国家利益为转移。甲同学的观点是利益决定了国家的对外政策,可联系与此有关的事实论证,如:意大利在一战中参加了协约国作战也可;已同学则主张睦邻友好的外交政策,可举当今中古国实行无敌国外交的事例。

    中国恢复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